故障檢測 – 硬碟&隨身硬碟

Step 2. 發生何種狀況?

Step 3. 解決方式 

硬碟這種情況基本上是硬碟裡面的磁頭組件老化或者是故障,答答答的聲響是由磁頭來回擺動發出的敲響聲。

詳細說明&解決方式

電腦開機無法進入系統,BIOS讀取不到硬碟,多數情況會出現
Reboot and Select proper Boot Device
or Insert Boot Media in Seleted Boot device and press a key 的英文提示

詳細說明&解決方式

開啟文件的時候開啟時間很久,或者是開啟檔案失敗,或者是硬碟開啟的非常慢。

詳細說明&解決方式

誤刪除是很常見的資料救援案例,客戶常在不經意間將電腦硬碟或者是隨身碟內的重要資料刪除掉,但是刪除資料並不代表資料真的完全刪除,電腦會將檔案的表頭部分做刪除或破壞,讓使用者無法再找到刪除的資料。

詳細說明&解決方式

電腦無預警提示格式化,要求使用者格式化硬碟才能繼續使用硬碟,這種情形是電腦無法辨識硬碟的表頭目錄結構,導致這種情況發生。

詳細說明&解決方式

硬碟電路板因為POWER供電不穩定或者是主機板故障導致電流量瞬間過大等因素,造成硬碟電路板燒毀。

詳細說明&解決方式

硬碟壞軌導致電腦無法進入系統、開啟硬碟速度變慢等情形。

詳細說明&解決方式